《華麗計程車》新書分享會—書中的台文書寫與作家顧德莎未完成的序


不要放棄啊,寫得那麼辛苦,用了力氣,就別放棄。─顧德莎

這本書從無到有,長時間處於無法完成的狀態,我很慶幸一直有二姊暖心陪伴著,書是寫完了,但這本書註定還是缺了最重要一頁。
這篇未完成的序,就讓我和她來一起完成吧!
這本書從發想到建構骨幹,都仰賴她精闢的建議,著力頗深,每次當我打開電腦,撰寫文稿時,偶爾會想起她時,我會滑開臉書中的訊息,看看我倆以前的對話內容,心底總是暖暖的。

/講座題目/
《華麗計程車》新書分享會—書中的台文書寫與作家顧德莎未完成的序
/講座大綱/
顧德莎與陳俊文間的10則感性對話與10則生命故事

顧德莎老師的《說吧!記憶》跟我的《華麗計程車》
都是在寫家族故事,寫作地景都是嘉義市
是在同樣的機緣,我倆相互勉勵下完成的
我倆對話或故事發生的場景幾乎都在臺灣圖書室
我特別想在臺灣圖書室分享這些故事
就是想說給二姊和二姊的好朋友們聽

每個人思念的方式不同
而我運用了文字和編輯
讓顧德莎(二姊)以優雅又風趣的姿態
優游在我的書裡

邀請您來聽我說說
《華麗計程車》P280~P295
顧德莎與陳俊文間的
10則感性對話
10則生命故事

/講師介紹/
陳俊文
台灣嘉義人,現職數學教師,曾任台中市文化局與嘉義市文化局的編輯團隊。
自認當老師不應該與社會脫節,要多參與公眾事務與NGO,利用課餘時寫作,畫圖,田野踏查與擔任志工,透過書寫、導覽、走讀、活動、傳遞正向能量等,讓大家認識小城的靜好與小人物的生命故事。曾獲獎阿里山文學獎,著有《嘉義小旅行》、《檜屋市集老時光》、《華麗計程車》。

臉書粉絲頁 : 嘉義小旅行

/講座時間/
2019.09.06 星期五 晚上七點
/講座分享者/
陳俊文(作家,《華麗計程車》作者)
/講座地點/
台灣圖書室 嘉義市中山路255號(中山路與興中街交叉口附近)
/洽詢電話/
05-2228831 請於開放時間來電(週二~週六,下午2點到晚上9點)
/講座小叮嚀/
免費講座,自由入席。
但因為場地空間限制,座位有限,提早前往可以確保座位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