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尋嘉義市老醫館




時間:2019.12.13(星期五)晚上七點
地點:台灣圖書室
講題:探尋嘉義市老醫館
主講人:郭盈良  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執行長
講座大綱:
嘉義市一個醫療密度很高的城市,根據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的統計資料,嘉義市總共有中、西醫診所或醫院超過四百家,其中包含大型醫院與林立在市街上的各科別小型診所,分佈密度在全國各縣市當中名列前茅。
在這樣的背景下,挖掘這些醫館的故事就十分的重要,因為透過史料的比對、耆老的訪談將能建構還原嘉義市當年的風貌。
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於107年執行「閱讀嘉義市老醫館計畫」,這次108年的「嘉義市老醫館故事撰寫」,將以其為基礎,透過數位語音的系統建置完備嘉義市醫療史之歷史資料。
本講座將由郭盈良執行長透過「嘉義市老醫館故事地圖」帶領大家一起來認識發生在老醫館裡的故事,翻開這一頁頁白袍下的故事,讓你我更瞭解嘉義市早年的醫療發展史。

延伸閱讀:嘉義市老醫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