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南亞圖書特展】閱讀遨遊東南亞-以書為眼,帶你看見新住民的故事

 ❏ 閱讀遨遊東南亞-以書為眼,帶你看見新住民的故事❏

❾月推書文:《#來去馬來西亞》/作者●黃偉雯
原以為這是一本旅遊書,閱讀過後才知道是書寫華人在馬來西亞的歷史書。——從明朝鄭和下西洋到清朝,緊接著我們熟悉的孫中山先生,在革命過程中受馬來西亞華僑們鼎力相助的史實,這一切透過黃偉雯的書寫得以擁有一個視角:馬來西亞竟然被日本殖民過3年8個月;以及馬來西亞這個國家受華人影響之深,從食、衣、住、行到育、樂,無不相關。
作者將複雜的歷史事件編織成精彩的冒險故事,如其中「檳城的孫中山史蹟巡禮」,儼然是旅遊專門手冊,讓人好想一一去探索、去感受那些冒著生命危險,支持革命的華僑們的故居與地下聯絡站。
華人勤奮且善於經商,對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影響巨大,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飲食文化,畢竟民以食為天,馬來西亞華人透過食物綿延了對家鄉的思念,自然書中每張飲食相片皆令人垂涎三尺
這是一本是歷史書無誤,讓我們清楚華人在馬來西亞的奮鬥過程,以及他們如何堅持去過華人的文化生活。




#東南亞圖書特展
#台灣圖書室現場借閱:拿書到櫃檯,留下聯絡資料,即可借閱。

#線上借閱:民眾可填寫線上表單,經工作人員確認聯絡資料無誤後,便以郵局便利箱寄出;並隨郵附上已填妥回寄地址的bag1,請民眾於逾期前將書寄回台灣圖書室。

📍注:線上借閱起始日為台圖寄出隔天為第一天,民眾收到包裹要寄回時,以寄回時郵戳日為歸還日。

📖這是藏書單:https://reurl.cc/k1KE53